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2010 新年流水賬和心願



到了新的一年了。
當然第一個心願是朋友家人身體安康,事事平安。
第二個心願自私點,就是能夠回去上海逍遙個2周也好,要求不高吧。

聖誕到新年,中間還去了公司上了2天毫無意義的班,作了下好員工。
說實話09聖誕我們實在沒有計劃什麽活動,結果窩在家裏看片是最懶的決定。


聖誕后小安哥約了朋友集體去Theater Badminton的滑冰場去滑冰。

話説這個希臘人……你怎麽什麽都不計劃一下,
我當天還在家附近Starbucks喝咖啡看書,穿著很家居的睡褲,
就這樣直接被拉去了滑冰場。

好啦,滑冰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情hoho
還好我之前有溜過,所以平衡感和膽量都不差。
用小安的話説就是整個溜冰場上人人都變成了企鵝……



新年伊始,小安哥哥送給全家的禮物是Blu-Ray播放器,
爲此我們還特地跑到Video Club去租了Blu-Ray的影片來看。
所謂Blu-Ray就是比DVD畫質更爲清晰的播放器
(大概男人就是喜歡講究家庭影院效果,我爸就是如此。我是根本不Care~)

目前大家都可以在家附近的Video club找到Blu-Ray影片,
Blu-Ray播放器可以播放DVD,
但是貌似DVD不能播放Blu-Ray……

總之,我不是很感興趣……哈哈

我最丟臉的就是31號晚,本來説是要去Party的,還號稱要續攤~
結果本人覺得除夕夜要大掃除,所以打掃了家裏。
房間内部不大所以還好,但是外面的陽台的清理工作只能用辛苦來形容。

結果我打掃到太累,
晚上10點還沒有倒數就睡着,最後還是被拖起來倒數。
看到我這幅死樣,小安哥就先出門去瘋了。
我跟小安最後討論下來就是我真的很困,不去了~(果然是老了)

爲了不浪費新年第一天的興致,又因爲小安愛早起做健康少年。
所以我提議我們去Rafina看新年第一個日出!


網上看了日出時間——07:42!
沒想到希臘人懶,希臘的太陽也那麽懶!

美美地睡到了早上6點,6點30不到就到達了面東的Rafina港。
(頓時我有之前帶團趕早班船的感覺)
天沒有全亮,但是大概知道了太陽的位置(我是很有方向感的),
於是放好了三角架開始錄影~ 從6:30-8:30紀錄整個日出過程。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天空有云,反正看到太陽就好~~本人要求不高的。

接著周末又開始沒事做,說實話 有時候假期太長就真的很無聊!
還好小安有給我們區Agia Paraskevi球隊做攝影師,
周末Agia Paraskevi與Aegina島球隊有比賽,所以就跟去了Aegina逛逛。


因爲周日綠綫太慢,所以我居然平生第一次錯過班次,無奈只好多等50分鐘走下一班。


去Aegina, Hydra, Poros之類的很近的島的快船
都是Hellenic Seaways的Flying Dolphin ( 會飛的海豚)

如果要去遠一點的小島的快船,都是Hellenic Seaways的Flying Cat( 會飛的貓)
名字還蠻可愛的。
去這些臨近的也可以選擇慢船Blue Star Ferries.


Aegina是幾乎來希臘玩都會知道的一個小島,離Pireaus港非常近,
快船30分鐘,慢船1個小時。平日想要離開雅典去鄰近的小島,大部分會選擇這個島。
本島出名的東西是開心果,另外當然還有比較起雅典更爲新鮮好吃的海鮮。

我來過Aegina超過30次了,
因爲幾乎都是帶團的時候One Day Cuise 一日三島游的最後一站。
每天下午4-6點,港口就會出現很多遊客,均來自One day Cuise。


我很少會對某個地方覺得呆膩了或者玩膩了,
所以這次去Aegina也覺得冬天的小島也很美啦。


這個小聖誕樹一看就知是童子軍的作品。


我們去的咖啡館,外面的擺設還是夏天的感覺
可是殊不知氣溫是有比較低啦!


1/1 Rafina看了日出了,那就順便在Aegina看個日落好了。
我們這種住山上的,平時看海的機會不多(小安這個奇怪的人很少帶我去海邊走走)


周日天氣其實並不是很坏,只是風大了點。去程時候沒有感覺太大晃動。
回程的時候真的有嚇到。
話説我以前帶團除了一次冬天去三島游(one day Cuise) 以外,
就沒有冬天出過海。已經忘記了上一次浪大船晃的經歷。


看看這個浪花,就有點擔心了。

回程的時候風變大,而且天色已晚,你也知道只要太陽一落下,氣溫馬上就冷了。
我們和球隊的球員們一起回去雅典,球員各個人高馬大,看上去都很man.

結果船開離Aegina港開始加速,就開始精彩了。
就聽到球員們的罵聲:“Mxxxxx, 這是什麽船啊!我們是在坐過山車麽?”
“還有多久我們才到雅典啊,我剛吃的Souvlaki快吐出來了!”
“我們能活著回到雅典麽?……”

唉……雖然是專業的運動員,踢完一場比賽后精疲力盡還要承受如此風浪真是可憐。
希臘人真是無時無刻都是很聒噪的,哈哈哈!

下船后,我個人感覺真的是坐了30分鐘的過山車,
直到回到家裏睡在床上,感覺整個房間還在晃呢。

所以……冬天不要隨便去坐船出海哦,不然有你好看的。

好啦,寫到這裡,也祝大家新的一年萬事順意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