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意大利人大不同。

工作过度劳累,再被人惹就会相当不爽。
很久没有用Blog写东西了。
就当自己发泄的一个地方吧(一年多没有更新,现在来补一个无关痛痒的topic.)

和意大利人接触也不是接触了1个2个,一来就是一群。
而且每个周末要一起聚餐,每个周末要一起开趴,夜店几乎是每周2,3次的活动。
跟希腊人还是很像的。

上海夜夜笙歌的外国人很多,分成主流数类:
法国人- 各种族群,单身男多,见一个爱一个,夜店乃花花世界。
俄罗斯人- 特殊职业居多,几乎都是女人,高级夜店站场麻豆(特殊职业+麻豆)
德国人- 各种族群,出去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喝酒。
美国人- 只爱live music的文艺青年们。
意大利人- 各种族群,男女人数一样,只爱去高级夜店,因为要Show off.

之前跟一帮意大利人出去也没有特别Care他们的生活方式,到走近了了解了之后,才发现意大利人会很注意别人是怎么看自己,别人是怎么看自己的女友的。

说到这里,你也一定猜到是我自由散漫的个性惹恼了某人。
不知道我是到了一定年纪还是什么,我已经很少去夜店之前打扮个2,3个小时或者特地为了一个Party去选衣服了。相比我更喜欢去一些小的live music 和Lounge bar,和朋友小酌更是一大乐事。(最近还蛮爱喝)

由于工作繁忙,压力也很大。上海已经进入寒冷的冬日,我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回家喝个暖暖的咖啡然后窝在被子里看个电影和电视。要说懒,其实也还好,回家也会偶尔做个饭(看心情。)

某人今天很认真地说,我们要好好聊一聊。总结了几个点。
还以为发生什么大事,结果还是些鸡毛蒜皮。

1。你回家后就是换好睡衣,每天都是看电视看电影要不就是看杂志。
——有错么?下班后难道还要换晚礼服在自己家里走来走去?

2。我帮你做饭,吃饭的时候你还在看手机,我们出去吃饭,你也在看手机。被别人看到了别人会怎么想。
——注意“别人”……别人看到只会说,啊哟,那个微薄控。

3。周末你出门穿的太随便。
——他所谓的“随便”是我穿着帽衫牛仔裤和UGG...那是要怎么穿才适合周末呢?

4。我们家来客人的时候,为什么你就换了睡衣卸了妆出来跟大家聊天。
——你的朋友晚上11点来我们家聊天聊到1点你还要我穿着我下班时候的衣服带装出席?

以上4点会不会就让你有点抓狂呢?
这就是2个人一起生活以后所出现的家庭琐碎的矛盾。

有时候,我会想, XXX (脏话)他会不会要出柜阿以后!(基于朋友中太多出柜男,不方便写英文了)。

不过意大利男人好像都这样。大家来看看是不是这个Formula.
1。脖子里一定有围巾,夏天薄点,冬天很大一条。
2。衬衫N多件,每周要买新的。
3。皮带超多,搭配不同裤子皮鞋。
4。对鞋子的品味很诡异,觉得亚洲人的鞋子Style很俗。
5。不同的帽子
6。看上去都差不多的牛仔裤,清一色意大利品牌,我从来看不出区别在哪。

总之,意大利人太爱show off...那群意大利女人从头到脚的衣服包包鞋子都是假的。
可是我不想穿假货被人说(这里我才怕别人的眼光呢!)

我又是那么随性,每次去意大利压力都好大。。。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