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Back in Backstage...

Sorry I haven't update for a week... Since my Uncle came to visit me, we are everyday out like 10 hours for shopping~~ (what a crazy guy).

Today at the airport. My uncle told me that he finally figured out that he haven't take any souvenir from Greece.... (Sigh!)

說說本周我這個導遊到底做了些什麽好了。

Carouzos in Kiffisia

說實話,冬天游雅典真是很無聊的,對愛買一線打折品的人來説是很快樂的。因爲希臘景氣不好,很多一線品牌比歐洲其他國家打的折扣要低,如Caraouzos品牌代理店中,PRADA男裝和GIVENCHY男裝都在3折左右,女裝如FENDI就只有對折了。

觀光方面你可以選擇一個周末就把雅典的所有一切都看完。(周日免費去衛城和一切古跡,所以省下很多門票錢)。衛城門票從去年剛剛開張時期的1歐元變成了5歐元,感覺差了很多,但是還算比上衛城那12 歐便宜。

衛城博物館餐廳桌墊是帕特農神殿的石柱結構圖。



博物館吃午飯,感覺很划算,因爲博物館的午餐算簡餐,價格比Plaka的一些咖啡館的簡餐都要便宜,味道也很讚。2個人花個15歐就吃飽了,而且用小安的話説,你看那個全麥麵包多健康啊……

話説,我叔叔本次來跟小安同學打成一片,他們2個號稱不吃油跟豬肉的人天天給我精神洗腦,我已經逛得超累還不能吃我想吃的東西。(唉!老娘偏不聼)這幾天每天都是以很清淡的菜色度日,理所當然叔叔堅決不會吃Souvlaki與任何希臘菜。

Noodle bar對他來説就是最油的東西了。但是叔叔的高血脂來自鮭魚Sashimi...昨天我說要親自下廚,所以我們去家樂福買了很多海鮮類,海鮮炒飯加上半公斤的鮭魚,晚上我們就全部消滅了(無疑,吃完我感覺自己又胖了一圈)

以上題外話。

說回來雅典行,周日一早(其實不早)我們去了憲法廣場看大型士兵交接儀式,我來希臘5年多,這是第二次看(證明我真的超級懶,周日從來不早起)~

樂隊走在前面,演奏希臘國歌等。

周日才穿出來的傳統士兵服裝,裙擺440折,表示士兵要記得土耳其通知希臘440年的恥辱。

看完士兵交接,去逛了Flea Market尋找中式古董,感覺都是假的。Monastraki 的Flea Market真的只能拍照看看不能買的,隨便一個盤子開價都上百。希臘真是很奇怪的地方,別國的跳蚤市場都是便宜貨成堆,希臘卻是越舊的東西越貴,連中古的一些相機,車縫機比新的還貴……難怪幾年前認識的一個在雅典開古董店的瑞典人說希臘古董店很好賺錢。

周日下午從衛城博物館出來后,就感覺沒事做沒有東西看了,這才想起來忘記去看宙斯神殿了,到那的時候正好15:00,宙斯神殿關門……  於是只能順道去搭Tram,看天氣不錯去海邊走走。

 坐Tram (Voula方向)本來想說去Voula看看房子,去Vive Mar喝個咖啡。結果我叔叔坐Tram時間長覺得無聊,一看到海就想下去。好吧,那就去Kalamaki附近喝咖啡看看船。

於是這個下午真的是超級無聊!!就在咖啡館裏面泡著,風大哪裏也不能去。

週一商店開門……叔叔想買東西的欲望太強,讓我取消了原來去伯儸奔尼撒半島Nafplio和Epitavros劇場的行程,直奔ATTICA。從ATTICA開張以來我就從來沒有走進過Catier和Hermes,這次都做小跟班走進去了。隨便在Catier多看了一只豹手鐲一眼,店員就很熱情地過來,拿出來讓我看——價格17,000歐元,還跟我說Tax Free完只要15,000歐哦!(我腦中浮現出一部車,是啊有這個錢我都能買車了)






我看的17,000 歐元的是18K金版本,這個碎鑽版本的是25,000歐……

雅典的BOVGARI真的是所有名店中服務最好的店之一了。我們問了一個經典款的B-Zerol戒指,他們就打電話到所有分店調。從中也知道了這個經典款的B-zerol是希臘年輕人結婚目前最流行用的婚戒,所以尺寸不齊是很正常的事情。退稅後480歐左右,價格適中(當然不能和T牌比,沒有鑽,18k 金。除了圖片的這個,還有我很喜歡的一個玫瑰金)比起希臘東正教俗氣的黃金戒指,我情願買這個來訂做自己的名字。

Attica的折扣很到位,Burberry Tshirt,Hugo Boss Tshirt 折扣后都在60-80歐之間(50%-70% off),3樓.LAK專櫃70%的衣服都已經沒有了,不過之前因爲不喜歡09年的Vegas系列我也不心痛。

Attica結束去了PRADA和Louis Vuttion, 2家居然是鄰居,表面看來他們在希臘真的很和諧。但是從招牌的位置來説,Louis Vuttion憑著先來后到的次序是一定在上方的。

胖臉大頭劉在Missoni設計的Cafe,注意後面Missoni的柱子,縂想如果我家裏能夠弄成這樣就高級了。... Kolonaki Showroom.

那裏可以吃簡餐,可以喝咖啡,咖啡不貴,才3,5歐元。
看上去高級但是平價~~

showroom以前是Missoni Boutique,現在改成咖啡館,
無疑,在希臘還是開咖啡館比賣衣服賺錢啊。

我們週一晚終于成功坐到了雅典Hilton頂樓Galaxy Bar的Bar的好位置看衛城夜景。Galaxy Bar我以前會帶幾個晚上要出去玩的遊客去那裏喝東西,環境好,音樂讚,東西價格也還可以。我叔叔和我周日去了一次,結果去晚了爆滿。那裏每天晚上7點才開,週一我們7點半到的,大概也是因爲週一的關係,就稍微空閒了點。

如果親戚朋友來訪希臘,最好上去坐坐,輕音樂和美麗夜景很適合聊天。

所有Cocktail : 18,00 euros
Table Wine: 9,5 euros
Juice:7,00 euros
Sushi: 20,00 euros-40,00 euros
Coffee: 4-8,00 euros

週二變成了我們的Kiffisia一日游, 叔叔對Kolonaki的折扣店家好評不斷後,我想Kiffisia簡直就是太適合他了。名店分店就只有Kolonaki,Kiffisia各開一家,Glyfada太遠我實在走不動了。

這一家在Noodle Bar附近的古董店裏面,有一個非常漂亮的中式古董桌,但是那天店家沒有開門,否則就進去看看價錢了。我反正也看不懂古董。

LOEWE 70% Off, 上一季的錢包80-120歐元起,包包還是很貴,200-500歐不等。
Golden Hall分店的包包存貨更多,要去買的快點去。

LongChamp X Jeremy Scott的電話機包包,200歐元折扣后68歐,但是因爲Size實在太大,只能旅行用,想想不是經常可以背~~所以放棄了。


下午去Golden Hall的Coach,東西比Kiffisia的多,買來送人再合適不過,上海賣得太貴了。

目前34歐的小手袋,我買的還有一個是經典圖案,但是粉紅色的。

手鐲折扣后48歐-90歐,半價。

折扣后80歐的雪地靴,長得很像Golden Duck. 但裏面是棉不是羽絨,還有一雙白色的,
這些只有在Golden Hall有存貨,Kiffsia的賣完了。雅典天開始熱了我自己就不會買了。

Golden Hall 2樓,Alexander McQueen今年新單品包包鞋子出來了,如果你是McQueen去世后的粉絲,還是在雅典買吧,比較下來比美國的便宜100歐元(因爲美國人把McQueen的價格炒上去了)
這個經典骷髏圍巾包包(皮的),430歐元,美國炒到540歐元。我叔叔還慫恿我去買,他可以退稅再轉手賣去美國……唉,如果我買了,我媽媽會把我叔叔殺掉吧~~

逛了這些天,我終于投降說逛街真的是很累的了!——但是也因爲我很窮,所以無論看到什麽大牌買不起只好在那邊說這個好棒然後大嘆氣。所以沒有錢的時候還是少去逛大牌的好,省得到時候敗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