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上海人民都期盼著您歸來的消息……


老媽發來Email,標題“Urgent(緊急)”,待我打開郵件的時候,已經是郵件發出的隔天早晨——我太公去世了。他是我外公第二任太太的爸爸,年紀跟我外公相仿,輩分上我是這麽叫的。

我們一家子都是重感情的人,加上他們家族也很龐大,我做小輩的一定要打電話去說幾句節哀順便的話。其實我之前回國的時候,太公的身體已經不是很好,但是他還是會親自下廚做很多好吃的菜給我們吃。(他們家族是寧波人,各個都燒得一手拿手好菜,我也是從小就是那麽被吃胖的)現在想想太公一家雖然不是我至親的家人,但是多年來和我們家相處融洽,從來不分你我,對我比對他的孫子還要好。我沒有去送他一程,真的有些傷感。

遇到家裏有喪事,碰巧又要過年。通電話的時候,我家親戚們的經典Slogan就出來了——“你什麽時候回家”。無奈,就要一個一個又解釋一遍,我就乾脆再讓我媽媽跟他們去詳細說了。我堂弟就曾經開玩笑的跟我用老革命的口氣對我說:“上海人民都期盼著您歸來的消息……”

我總是會逼著自己不要去想家。

我怎麽還跟活在古代一樣。古代人上戰場或者念書之類的,那個時代交通不便,就只能與家人書信來往,所以古代的詩詞和文章中,總是有家人或佳人在期盼親人從遠方的音訊和消息。可如今都什麽年代了,我還有這種“有家回不得”的荒唐事。我覺得再這樣下去我都要抑鬱了。

反正我全家都放棄我今年要回家過節的想法了,換我叔叔正好去瑞典玩,跑來希臘看我下,順便帶堆爸媽捎來的春節禮物。

我知道我現在這樣的抱怨,會有些矯情。出國在外不吃點苦,有點插曲,以後老了就沒有任何事情能夠回味了。(安慰自己的藉口)但是因爲這些辦理身份的荒唐事,在其他歐洲國家都不太可能發生。爸爸朋友的小孩,無論是在荷蘭的,還是在法國的,都感覺希臘的辦理方式是如此得可笑。

20嵗來到希臘念書,現在回頭看看雖然去了很多地方經歷了許多,但是感覺也有點“到頭了”。希臘是美,是漂亮的,可是小國家就是小國家,終究還只是一個適合玩樂度假的地方。沒有完善的政府體制,沒有完善的基本法律,金融海嘯受重擊后無法恢復正常的經濟……雖然這裡還是有很多有錢人過著有錢的生活,但是這些錢又不是我的。

可能我依然還是心浮氣躁地想要出去玩。
看看我親愛的高跟鞋們,已經在櫃子裏面快要發黴了……
我曾經的夜生活啊,這麽快我就要在25嵗去徹底告別他們麽……

小安是標準的居家男人,精打細算過日子,沒錯,這是做老公的老實男人……可是我不老實,我坐不住啊。而且我不想吵架我就一定要委屈自己來妥協。我還能忍耐多久?

小安自己曾經說如果他有機會找到其他國家的工作,他就會去的。
我也說如果我有可能去其他國家,我也會走的。那誰都會問,那你們2個怎麽辦?

我也不知道。嫁人?如果嫁了到時候要吵架吵要離婚的事情我才不做。

我感覺我還有很多夢想,還有很多要做的事情和要去的地方。何況我只是個大學畢業,連個碩士還沒有讀的人。我如果一輩子泡在我現在的公司裏面,也肯定會發展得跟我老闆的笨女兒一樣廢。

日劇裏面的熱血少年們永遠都有一句台詞:“你的夢想在哪裏啊!”

2010的天蠍座運程上說到我會經歷一次“遷移”,2個月或者半年也好,我想要去走走看看。我需要一個能燃起我夢想和激情的地方,而不是如今雅典的生活,過一天算一天。

希臘人有個生活態度,有句俗話很適合他們,就是“好死不如賴活著”。
我不要這樣的生活。

2 則留言:

沙貝媽 提到...

沒想到妳在雅典這麼的"苦悶"
不能幫上什麼忙, 給妳加加油!

Eva Liu 提到...

To: 沙貝媽,

謝謝你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