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我不喜歡骷髏

前幾天Alexander McQueen自殺的消息,傳得滿城風雨,只要知道他的人都在自己的Blog都說了同樣的一句話:“我好傷心,他居然自殺了。”,只要知道他的明星,都在那裏登新聞說一樣的話,什麽容祖兒都出來摻一腳。 感覺真的讓人笑掉大牙。

 他自殺了,I wish him Rest in Peace. (和Michael Jackson死掉一樣,只是一個偶像的消逝)McQueen 的確是個設計天才,但他活著的時候也沒有受到那些寫那些“為他傷心,為他哭“的文章的人追捧,那些人只是去買了那些A貨骷髏絲巾披在自己肩膀說自己知道Alexander McQueen而已...如今他死了都不給他安寧,還在那裏說自己穿他的品牌所以為他傷心。

那敢問:如果今天Zara或者H&M某個設計師自殺了,你會難過麽?
這個只是因爲咖大,你們就傷心了……

我不喜歡骷髏圖案,可能迷信,我覺得會運氣不好,不管骷髏是多麽紅,我還是不會選擇把一個頭骨穿在自己身上。我不Gothic,有時候就算Punk也並不需要骷髏。也許至今,很多人還是認爲Alexander McQueen就只有那些骷髏。

傳説McQueen自殺當天,上海Joyce裏面所有的McQueen被搶光……諷刺啊~他才死,那些顧客才知道去買他的東西。你們買了,他也賺不到,說難聽點,帶不進棺材。

算了,不去調侃別人了。

說說Alexander McQueen的一些,

最可愛:2008年也給Blythe設計衣服
Blythe目前已經變成了貴婦們的女兒,所以McQueen考慮他人類市場的同時,還要考慮Blythe的衣服。大家都知道擁有一個昂貴的Blythe以外,還有她昂貴的設計師衣服……
全部衣服都有人類版本和Blythe版本,所以“媽媽”和“女兒”可以穿一樣的出門就是了。


就是那個時候弄得我很想買一只Blythe回來,
但是大尺寸的價格太貴了,不浪費了。

 最神經質:就是給Lady GaGa用在Bad Romance裏面的鞋子。

Bad romance MV
Alexander McQueen 2010 S/SArmadillos Heels...穿山甲高跟鞋
這樣神經質的設計很符合神經兮兮的GAGA
理論上他們很Match.

看了這組Runway的鞋子,你是不是也想自殺了。

藝術是一種極端的東西,藝術家在他到達某個頂點的時候,就會突然消逝,讓人去緬懷他過去瘋狂的一切。自殺的設計師,自殺的歌手,自殺的畫家,自殺的作家不計其數。

但是作爲平常人,如果對這種自殺的行爲都扭曲到追捧他的自殺,來把對他的“傷心”作爲另外一種流行,就不正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