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Electroic Strike...

實在很沒有好心情,這幾天感覺很不“順”,一來春天到了我呼吸道過敏超嚴重,從打噴嚏打到想死轉變成了我最怕的咳嗽……從08年春天莫名其妙染上過敏性鼻炎以來,每年最怕就是3月會咳嗽咳到肺都要掉出來了,果然今年還是沒有躲過。

然後我家的電池類都罷工了。

首先是手機電池,通常在我外出的時候突然Shut Down~ (我在家和辦公室的時候它從來不関),算了,2年的電池也就這樣了,想換一塊可是在希臘這個該死的地方,通常都找不到Stock Accessorize...連Nokia的電池都不能輕易找到,我們還是生活在歐洲麽?怪不得希臘人經常換手機,因爲坏了就找不到配件。

我的Macbook ,電線突然出了問題,接口充電部分的燈不亮也算了……居然充不了電了。毫無意識的我還在網上看[康熙來了],看到一半電腦自己関了。小安自做主張說會修,自認爲電腦達人的他開始拆我的充電器,拆拆拆,居然就這麽給拆坏了!

悲劇。

唉!跟手機的情況相同,我打去雅典的Apple總部,問有沒有充電器賣,他們也說沒有Stock! (我就知道),就算有貨,價格也驚人得貴——80-100歐元(Apple的零件都貴的要死)。

關鍵,這些東西全部Made in China...2年以後必定沒有什麽品質保證。


不過我真的超想念在深圳的華強北電子中心的……

當初過關去香港,在香港打電話的時候把M600i的手寫筆弄丟了。晚上回到深圳,朋友帶我去華強北配,每個店家什麽手寫筆都有,HTC手機的,Mio導航儀的……於是我就買了10支手寫筆來配用,再丟了也不怕。現在,一塊Nokia電池,一個Macbook充電器,在深圳應該也是隨手可得(管他品質1年還是2年,隨手可以買到就行!)

在上海的時候,朋友都說在香港生活很幸福,一來不用擔心Facebook之類的國外網站被関,二來想要買3C產品,過關去深圳就行。

每次去Garmanos, Plaisio, Fnac, Satun這樣的電器行,要什麽就沒什麽。
如果希臘這些3C市場,能夠能多配備Stock Accessorize ( 比如電池,充電器,還有各種各樣的連接綫),我們也不用老往Ebay.de訂東西,讓德國人做生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