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做個積極派剩女……

貼上我很愛的兔斯基人生哲理

剩女= 剩下來的女人。通常是28以上,隨後依然單身的職業女性。

我如今是以積極派剩女的態度在活著。

今天無意從好友的link 聯接到了一個高中時期女生朋友的網路相本,才發現她已經結婚1年了……經過Gossip之後才知道她國外念書回去上海工作以後,和現任老公一見鍾情,認識半年就結婚了。 (眼中出現小星星,内心OS: 好浪漫~~)

有時候,感覺還是小孩子模樣的高中朋友大學同學,轉眼就已經都是人妻或者成了小孩的媽,小孩的爸,有點不敢讓人相信。2009年我收到的喜帖很多,可是因爲我沒有回去,所以一個都沒有去參加。 (Sorry我是個不稱職的朋友,不過我會補包你們這些姐妹的紅包……)

跟外公講電話的時候,老人家都教導很久關於我人生大事的話,說讓我回去上海,這樣別人才覺得這個女孩子心不浮躁,沒有往外跑的心,才適合做老婆。Of Course,我確實因爲人在國外所以失去了很多適合家庭的上海男人。可是我也沒有辦法,我一個人自由習慣了,我也沒有要回去上海生活,只是想定期回上海看家人。

很難做一個能夠呆在家裏做賢惠老婆的女人——光這點就已經讓80%的男生打槍了。

記得最清楚就是住大學宿舍時期,同宿舍樓的東北男生看到我晚餐時間在廚房邊吃Souvlaki 邊打麻將,就冷冷抛下一句玩笑話:“你難道就不會做個飯什麽的,一點都沒有女人樣……”

昨天,我跟小安說我流海長了,隨便拿了把剪刀要去剪,他在一旁就說我爲什麽要莫名其妙把頭髮剪那麽短,沒有女人味,還追加一句“你是女生哎!”,弄得好像我自己不知道一樣。

我剪短髮是爲了方便冬天帶圍巾。而且老娘也沒有花你的錢去剪,鬼叫個頭!況且我沒有權利來管你那個頭,你還管到我頭上來了。(可能就是這樣要男女公平的個性,才讓我容易和小安吵架)而且他越管我越要逆他的意思。


又一則兔斯基經典語錄

這種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日子,我過得真的很痛苦。有時候心情不好都是外來原因,但是他的希臘式回應和希臘式生活態度,真的讓我很頭疼。時間越久越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我已經把他看透透,但是他還是一點也不了解我。我為他改變得太多,所以連我自己也不認識我自己了。


我媽說有時候想想送我出國是害了我,害得是找不到好女婿。但是也有好處,就是能讓我去看清楚這個世界。爸媽是豪不介意我結婚生子的事,因爲他們早就放棄了,他們知道我對自由對夢想的嚮往,比對感情的嚮往要多10倍。

我懷念曾經在上海,大學校園的日子,躺在學校的大草坪看天空,大家那個時候都要應考背書,難得的忙裏偷閑就是在學校草坪睡午覺。那個時候2人間沒有任何所謂的愛情,只有真正的友情背後暗暗的喜歡,放學一小段路一起走到我坐車的公車站,或者坐在他自行車后座一起去看朋友打籃球。(我很胖可是他也沒有嫌我重)那個時候心裏面一點也不空白,被填得滿滿,而且充滿幸福。

如今的他也爲人夫,也快爲人父,我卻一點沒有妒嫉和怨恨。因爲是我自己選擇離開上海跑來這麽遙遠的希臘的。現在也沒有後悔當初的選擇。

這些感覺已經離我而去,只能放在心裏深處,難得掏出來看看了。

“可能是雜草,所以扎哪兒活哪兒”,2年前在北京三裏屯的酒吧,好友這樣說我。我慶幸自己有這樣樂觀的性格,所以到今天都沒有被任何打擊擊垮或者崩潰吧。


2010年目標就是一個人旅行和繼續減肥。

做個積極派剩女,因爲還有很多的路要走,哈哈,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