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遊記大雜燴

突然想起來。
去年夏天8月去了三個地方,結果一篇遊記都沒有寫。

第一,我從來都認爲上了照片以後就等於寫過遊記了。
第二,懶到爆,然後就忘光光。
第三,有些地方太多人寫過就覺得沒有創意就不了了之。

最近整理照片,於是萃取了一些精華,反正照片都是老相機和手機拍的,so so。
EOS今年夏天才會登場。(我好想回到所有我去過的地方去重拍一遍!我瘋了)

愛琴海部分:

Forever No.1 -Santorini

Hotel



Villa Maria Damigou
Tel: 0030-22860-23725
Location: Firostephani,Santorini

保證你能享受到懸崖日落美景的坐落在Firostephani區域的優質家庭旅館。價格相對其他位于Firostephani的飯店來説便宜,我找Hotel從來不相信Booking.com上面的一些片面之詞,從Google map到Santorini自己的官方網站推介才找到了這個小旅店。

因爲位于Firostephani,所以去Fira市區靠走懸崖邊邊是一件很浪漫又開心的事情,步行大約10分鐘即可走到Fira中心靠近纜車的地方,但是大多為石階,所以有點耗費體力。開車和摩托車可以選擇不靠懸崖的大路。(反正Santorini市區就這麽一條可以開車的路)

畢竟度假是一件讓自己快樂和享受的事情,I need it to be perfect.這家經濟又實惠,很適合我這樣的獨行俠或者小倆口遠離城市喧囂度過幾天寧靜的日子。

每個房間配備有冰箱,電視,冷氣,Wireless以及可以煮飯的廚房。

 我永遠也忘不了,自己放完行李以後
對著這樣的景色,驚訝到在房間的床上用枕頭唔住嘴尖叫。
在結婚前自己犒勞自己住在這樣的懸崖屋,此生無憾。

不過我的努力方向是,我以後一定要去住Firostphani最好的Spa Resort.
可以在自己的陽台洗澡的那種!

很ok的早餐,更ok的風景
 弄得我每天期待美美的早晨吃個飯,所以7點就起床了。

 陽台上邊看書吹海風邊看日落,
不用去OIA人擠人的八月天。
 ------------------------------------------------------

Photo from the website of the hotel

DAEDALUS HOTEL
 http://daedalushotel.gr/new/index.htm

Fira , Santorini , Cyclades
Tel : +30 22860 22834 / 23890
24647 / 25109
Fax : +30 22860 22818

不靠懸崖,但是市區Location最好的Hotel之一,因爲Hotel出門就是Marinopoulos家樂福,方便得不得了,離開市區購物區域走路不到2分鐘。這家我是帶過團隊來了2次,也看得到海,不過不是懸崖部分,但是朝東床上就能看到日出(對啦,我每次去Santorini都很早就起床了)。Hotel有自己的游泳池,然後吃早餐的餐廳就面對游泳池,所以也算可愛又漂亮。
 
適合家庭,朋友出遊居住。

飯店的游泳池
---------------------------------------------------------------

Villa Roussa


去年介紹朋友去住,朋友說很滿意,房間乾淨,價格便宜,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位置就在Fira公車總站的背面,但是根本不吵。當初我是從Booking.com看到的,而且是遊客評論下來最方便價格最經濟的Hotel~絕對的推薦!

適合家人,朋友出遊,特別適合學生族群。
--------------------------------------------------------------------

Food in Santorini...

沒什麽東西好吃的。全希臘都差不多。

Santorini的特產一個是各式葡萄酒,另外就是Fava~~直到去年我才知道Santorini的Fava很有名……。Fava是一種黃色豆子摸成的泥,吃的時候混合洋蔥,檸檬和橄欖油。我個人很愛吃豆泥類(說得好聽點叫做通腸胃放氣專門菜),去Taverna吃飯都會點那個……


葡萄酒就不多說了,酒莊超多,大家可以一路喝過去,最大的是Pygos山上的SantoWine。
非常非常甜的Vinsanto,還有白葡萄酒Gasteli 都很受歡迎,全島店家的價格都差不了多少。
 Nightlife in Santorini



Santorini的夜生活,其實比其他以夜生活出名的小島來説(比如Paros, Mykonos) 更好玩一點。因爲懸崖,就會讓你吹著海風很想跳下去,這點讓我覺得很瘋狂。因爲我一般在那裏4天我有3天都是喝醉的。所以對於Bar的名字記得不是很清楚。

我很喜歡的那個名叫Tropical.在老港口的580台階處。空間大,面對懸崖,也可以下午去看日落的地方。很想在那裏打工呢。

另外一個是Santorini多年都很出名的Jazz Bar -Kipa Thir。除了以上這2個我對其他的Bar或者Club都沒有什麽興趣,因爲人都不如這2個多,大家都說Murphy's 很紅,可是我覺得Murphy's Bar tender長得很討人厭,酒很貴。其他2家的啤酒和酒類價格都適中,8月旺季去的時候啤酒5歐一瓶,調酒類有Happy hour大約7-10歐,一般酒類5-7歐。

Kipa Thir内部

Club Eingma也很大很有名,但是希臘人偏多,不喜歡去那裏。抱歉我去Bar都不帶相機,所以沒有照片啦,網上抓了幾張大家隨便看看。

Beach in Santorini...

著名的海灘就這麽幾個,不過Kamari海灘真的就還好,是黑石頭海灘不是黑沙海灘,所以腳會痛死,好像一直走健步道一樣痛苦。喜歡Perissa Beach.純黑沙,就在Kamari的隔壁,不過隔了一座山。

這次我沒去紅沙灘,不高興爬……哈哈

---------------------------------------------------------------
- Mykonos.

之前人人都說Mykonos不如Paros,但是我去Paros之後覺得沒啥特別,可能我不是希臘人,所以感受不到。去年在Santorini遇到的幾個法國女生也說Paros的夜生活還不如Santorini的豐富。
其實Mykono呆1,2天就夠了,主要是享受一下那裏的風景和小酒吧。此地不宜久留(玩的代價不便宜)

去年因爲去Santorini 買了來回機票,沒有經過Mykonos,有點小遺憾(也沒人跟我一起去),所以這裡就算計劃下今年的~要去一下Dilos看古跡,順便去被曬。(我每次都懶得去Dilos因爲不想跟我帶的遊客們一起,這樣我又要講解很久——我是個很懶的導遊)


Hotel

Andromeda Residence

Address: Enoplon Dynameon 10 (upper floor)
(end Matoyianni Street: main street)
Postal Address: P.O. Box 58 - 84600 Mykonos - GREECE
Tel: +30-22890-23160 / 2289023408 / 2289028160 Fax: 22890-24137

Location, Location,Location...!

我總共在Mykonos住過不超過4家Hotel,這家好在每次帶團都有住,和以前大學同學也一起住過那裏。覺得位置簡直太好了。Mykonos的生活除了Town裏,就是海灘,所以住在別的地方,對於短期遊玩來説,會浪費時間(雖然Mykonos很小)。如果開摩托車,萬一晚上喝醉,還要醒完酒才能開回去,那多無聊~

這個Hotel就在5個風車和小威尼斯附近,房間有雙人至8人房的上下樓套間,套間廚房很大,好像住在家裏一樣,如果住大房閒還有很舒服的沙發。適合很多朋友一起出遊住一個Flat,這樣划算又寬敞。因爲本來就在Town中心附近很多商店,去公車站也只有幾步路。



那裏的夜生活我就不說很多了。只能說日夜顛倒,晚上出門,白天睡沙灘曬太陽。

我比較喜歡在Town裏面玩,因爲海灘的那些Party每次模式都是相同的,沒什麽意思。但是Town裏面的一些小酒吧,靠近小威尼斯的那幾個真的很讚。記得有個Piano Jazz Bar.但是忘記了名字。另外還有一個純白的Bar我也忘記了名字~Sorry啦,通常都是走到哪裏就喝到哪裏,所以不會可以去記得。反正你覺得熱鬧走進去就是了。

其實如果你喜歡Paradise Beach徹夜狂歡然後睡沙灘的,就去Mykonos Paradise Beach Camping。

Ps.  Space Club sucks...大家千萬別上當。Space每次都顧了很多人在街上發傳單,說晚上他們有Party, 然後通常Club門外都排隊,弄得你很想知道裏面到底有多少人,然後就自動付錢進去了,進去一看才知道裏面其實也就還好。
-------------------------------------------------------------

這個算北部麽?-Volos

Hotel

Valis Resort.

Tel: 0030-24280 97260 - 5
Fax: 24280 97200

去年出差,卡老闆的油住在Valis,這個Hotel不在Volos市區,算出Volos市區海邊的Agria區域。附近很多咖啡館和海鮮餐館,就把這裡比作雅典的Glyfada差不多。Hotel很新,去年去的時候剛落成不久,可能Volos希臘人度假的多,外國人少,所以飯店的國際化很不夠。

Breakfest Louge

五星的Wireless都收錢,10歐24小時算ok. 這個Resort有個Thai Spa...泰式按摩中心,我當初知道了以後迫不及待想要去按摩!結果去3天,3天全部被預約滿了。Damn it...裏面按摩精油是全部Apivita提供。房間裏的洗浴用品都是克蘭詩。

價格70-90歐一晚包早餐,對於5星面海Resort算很便宜了。
而且Volos的Taxi也不貴,從Volos市區到Valis也不過5歐左右。


Food in Volos

因爲出差陪客戶,所以招待的希臘食物都是大魚大肉,烤的炸的,再來幾個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客戶最後火氣太旺流鼻血了,找我求救。好在經過Volos市區的時候我們發現了Noodle Bar,真是救星!可憐的客戶……到了外地玩吃不到好東西只能跑去Noodle Bar,還很感恩亞洲菜的清淡。

Noodle Bar Volos
Ιάσονος 104 Βόλος
0030-24210 23040-41

還可以坐外面,走下去就是海邊,而且很多咖啡館,算Volos中心位置。


山青水秀的Volos有得天獨厚的森林植被,所以,在那裏能夠喝到泉水,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新鮮活魚。



在Lehonia鎮的山上吃活魚,可惜希臘人的做法不是烤就是炸,你就不能清蒸一條?!


當時正好雅典剛剛撲滅Penteli山火,我來到Volos,看到Pilion山上那麽多綠色,根本就不想回去雅典看那光禿禿而被燒焦的山了。也是第一次在希臘看到那麽茂盛的古老森林。也很感動這裡都是梧桐樹,讓我很想念上海……

聽説Volos以北都是這樣的。森林裏面有公園,可以騎馬(很想去),然後就是秋天整個森林都是紅色和黃色。我只在去Thessaloniki或者去Ioannia的高速公路旁見過。

因爲在Volos都在工作,所以玩的地方不多,最後也就司機開我們繞了Pilion山一圈,整整開了4個多小時。坐車的人都快累死了。



盛產蘋果的Pilion~
Volos就先這樣吧,我就記得這些了。
------------------------------------------------------------

接下來Kefalonia~~~

曾經一度因爲Ioanian小島路程遙遠而懶得一個人去旅行。還好這次朋友邀請去Kefalonia,正好暑假也要結束,就在那裏過了個周末,當作夏天到處玩的一個句點。不過Kefalonia我好像寫過了。加上住朋友家,沒有什麽Hotel information可以分享的。還是上照片比寫的好多了。

不如問Local的更清楚不是麽,哈哈。

Petani Beach,近距離接觸白沙灘!

Mytros Beach,這個是遠距離接觸……

這個顔色真的是……

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Assos城堡那裏的小海灣

我最喜歡的Melissani地下湖~ 照片超難拍~ 因爲船晃得超厲害!
Kefalonia的美一切盡在不言中,只有Kefalonia的媳婦才更有資格來介紹吧~~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