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可憐的上海……Poor Shanghai

世博奧地利舘,據説用陶瓷建的……

内部超未來感。整個建築沒有一處是直角

我的好姐妹Sirga ,月末離開了SAP,她呆在那裏3年,我們用了3年的Google Talk,幾乎每天聊天。因爲SAP是德國企業,上海的一些純外資機構擁有不受中國政府控制的網路系統。所以S可以用Facebook和看國外的網站,每天早上我們都要八卦很久很久。所以她算是我上班時間的娛樂總監。

她辭職去了世博會。奧地利舘。 當初她在搖擺不定而難以抉擇的時候,我鼓勵她說,“世博會是應該很好的機會和經驗。”結果現在每天早上已經習慣性打開Google Talk,卻發現沒有人再跟我說“你來了……”,我就有點小寂寞,小失落。

昨天Gmail收到她的Mail.說在世博會打雜很辛苦,然後身邊的人都so so...世博會成就的都是貧嘴的海龜(海外歸來派-海龜)。正好又在Sina的微博上看到她拍的整修后的上海外灘……

Sirga把這張照片叫做外灘淪陷……

我一時間,覺得回去上海和這些人並肩一起,在世博會的外國人眼裏,我們就是一樣的中國人——超丟臉。我敢保証照片上99%都不是上海人。

爲了世博會,外灘被關閉了33個月來整修。先發幾張晚上的,因爲畢竟晚上是風景比人美。

原來的渡輪口十六鋪

Park Hyatt

Citi Bank Shanghai

和平飯店沙遜大廈

浦江對岸




幾乎從小聼著鈡聲長大的海關大鈡


看到有多少人了麽?我想我死都不會去擠。

好了,晚上很美,看看白天是什麽個樣子!


撿垃圾的老婆婆

拾荒的大叔


累了也不用躺下吧?!
旁邊的大嬸是要摳腳?

穿個高跟鞋出來幹什麽,丟人現眼!


只能說,睡覺幹什麽要來外灘睡!


看了這些,是不是很沒話講。只能說一個城市漂亮了,納稅人的錢都給砸了。可惜中國太大,整個國家的國民素質完全沒有提高。辦什麽世博會啊,是要丟人現眼讓外國人來看笑話麽?真的是開國際玩笑了。

最後Ending要用這張,我真的很愛上海,但是我不愛在上海破壞上海風景的那些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