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男人的責任感。

 最近沒有照片,來個兔斯基語錄。


今天我把一個40多嵗的男人罵哭了。

昨天開會,希臘的經理要求中國這邊的組長(老八)向中國提出一些機器運作目前所存在的問題,並且做出解決方案。要求很緊急,老闆說應該在今天早上中國就應有回復,我當然就成了希臘這邊人盯人的工具。

早上上班的時候,我問老八,中國這裡回復了沒有?
他回答,我已經跟公司發短消息報告過了。(又是答非所問!)
我問他什麽時候中國這邊要回復,希臘這邊今天早上必須知道解決方案。
他又支支吾吾。

有時候,緊急的問題需要電話來聯絡説明和解決,靠一條短消息有個p用。
之前已經發生了很多次這樣的事情都是因爲這個老八要省錢,不捨得打電話耽誤了測試進程。我原來想自己只是個翻譯,不說他,結果不說就變成了我和所有希臘的同事周末也要陪著加班。

一個團隊,誰出錯大家都要一起倒黴。這就是Team work……
因爲希臘這邊一再讓我盯緊這個不稱職的垃圾組長,畢竟只有我才能用中文吼他,於是我就成了唱黑臉的那個。翻譯就是這麽可憐。


好,話説回來,我說了他2句,讓他抓緊,他總算是去打了個電話給了個明確的答覆。

接下來輪到他不爽了。(我不明白他自己不做事,還有什麽理由可以不爽的。)老八對其他2個工程師說:“以後有什麽機械方面的事情出問題,我不管了!我只是個電氣工程師,這些小事幹什麽要我來管?”

那2個工程師聼得莫名其妙,其中一個冒出來一句話:“老八,你不是組長麽?”

他馬上開始耍賴了,還對那2個工程師拍桌子:“又不是我要當組長的!中國這邊讓我當組長的,要不然你來當啊,我也好少點麻煩事了!”


我平生最恨的,就是男人沒有責任感,愛推卸責任並且耍無賴。

於是我就爆發了:
“你知道麽?我忍你很久了,今天坐下來我們把話説說清楚。我自從來工作第一天,希臘這邊就給了我一份中國工廠提供資料,上面很明確寫著你的名字後面標註的是整個測試過程的[負責人],並且還寫明了所有發生了問題都是由你來負責和解決。

可是已經快一個月過去了,我這個外人看到的是什麽?是你什麽都不知道不明白,每次希臘這邊問你任何問題,你都去問別人,現在我們開會,希臘的經理都不會問你任何問題了,因爲他們知道你也不會回答。

這個月來發生了那麽多出錯的情況,很多都是你的程序出了問題,弄得別人辛苦測試的結果變成了廢管,全部又要重新做一次直到希臘這邊過關。你出問題也不站出來説清楚反而躲在電機箱後面。我一直不說你是尊重你。你現在覺得壓力大了怕了不想做組長了。好,你去辭職啊,這樣你就不用做組長了……”


我很少一口氣能夠吼那麽多話的,全部人都在一旁看呆了。

講完我覺得我這一個月的怨氣都發出來了,爽。
當然因爲太氣了,所以就離開廠房跑到辦公室去跟同事們聊聊天,喝杯咖啡。

等我回到機器旁,就聼中國的工程師說老八哭了。
……媽的,還是不是男人啊?!

聽工程師A説從來就沒有人這麽吼過老八,他們3個都覺得好開心,終于有人站出來説了老八一頓替他們出了口氣。在中國,如果他們去向上司抱怨,是完全沒有用的,因爲老八呆在公司的時間比他們長,又是長輩。

我知道中國的企業就是這麽副死樣。所以我才不想回中國工作,看看這種公司的老鳥,p也不懂還在那裏領導別人。所以周立波的海派清口裏面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當今什麽都不會做的人,都當領導啦!”


我也明白尊老愛幼的道理,但是這種混日子的人,怎麽值得別人尊敬啊。
一個男人沒有責任感,就不是男人了。是人妖。

我知道可能我的反應有點過大,但是實在應該很生氣,所以就失控爆發了,不過再爆發也沒用,這個中國的公司聽説了希臘這邊想要炒了老八的事情以後,還居然在那裏給我們兜圈子裝傻,說“老八是他們公司最出色的。”

希臘人馬上全部暈倒。

所以你看中國人多鬼,他們當然不能說老八不專業,否則以後中希2方就沒有繼續合作的希望了。算了。我說得也夠多了,再説下去,我就覺得自己好像個漢奸了……

用一句公司秘書最近常常安慰我的話:Shit happe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