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不如從前。

話説天蠍座應該不是那麽懷舊的人,可是我偏偏就很喜歡懷念從前的事物。
電視劇就是!

昨天被好友逼著看了《泡沫之夏》,理由是:別人都在看,我們也要看看阿,以後出門也有些“聊資”(聊天的資本……)一直聼別人說怎麽怎麽好看,我也沒有讀過原著,對於這種情情愛愛的偶像劇,真的沒有了任何興趣。

看了半集我就関掉了。

此類偶像劇太多,看多了就會很無語。《泡沫之夏》的台詞很狗血……可能比我小的少女們就偏偏喜歡這些台詞。——最好笑的就是黃曉明演的洛熙kiss了大S演的夏沫以後,說,她(夏沫)的吻想毒藥,可是我還是想要去吻她,寧願死在她的吻下。
……哈哈哈哈哈。

可能因爲這句話從黃曉明的嘴巴裏跑出來而不是從洛熙嘴巴裏面跑出來,所以縂覺得很有喜感。黃曉明有的只有帥和很好看的臉,真的要說他的演技是否吸引人,我不這樣覺得(雖然很多小mm都瘋狂愛他),一口濃重的青島口音國語,在這個電視劇裏面很突兀唉……

劇裏表現最完美的還是何潤東,他多年沒有涉足台灣偶像劇圈子,這次算是自己做製作人回來台灣拿自己的片子打天下。我很喜歡他當年在希臘演的《情定愛琴海》,其實他就是那种看上去不羈,但内心很善良的帥哥。

回頭看看大S,可能衫菜的形象在我們心中的印象很根深地固,我至今還是無法接受她的別的角色。她保養的很好,還能在《泡沫之夏》裏面演17嵗高中生裏面霸道的公主(話説泡沫之夏的三個人年齡加起來也要超過100了……)

看看當年流星花園的5人組。是不是很懷念讀書時期等著流星花園播出每一集的每一天呢。


大S的形象就是很鄰家長髮姐姐。衫菜的形象就是平凡如雜草,但是被道明寺欣賞。
當初演籐堂靜的錢偉衫出場的那個瞬間,衫菜大S的氣場完全就輸了。

可曾記得《流星花園》的開場,4個超級有錢的少爺出場的畫面,雖然那個時候原著中所描寫的“超級有錢”的少爺也只是坐坐寳馬3係,我們也被那個鏡頭給徹底震撼到了。如今《泡沫之夏》對我卻沒有那麽強的震撼力了。我真的是老了。

少女時期看的日劇,每部都深深印在心中。

好友看到泡沫之夏中一個鏡頭,是黃曉明拉著大S奔跑,讓我們想起了《神阿,請再給我多一點時間》。這個劇在我的心中不可被取代,尤其聽到Luna Sea唱的主題歌I for you的前奏,你也會有種想要奔跑的感覺,河村隆一細細的妖怪聲讓這首歌配合劇情讓你感覺悲慘又撕心裂肺,現在的偶像劇大概做不到這點了!

到現在我和我一些好朋友的MP3中還有《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歌《突如其來的愛情》。懷念從前的赤名利香那勇敢的愛,最後離開完治成全了別人的勇氣。

再擧幾個我懷念的老片。
《沙灘男孩》裏的竹野内豊
《魔女的條件》裏面的龍澤秀明,還有主題歌《First Love》
《悠長假期》裏面的木村,主題歌《La la la Love Song》
....etc..

以前的日劇會給你一種力量。
回想一下你曾經愛過的日劇。是否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