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Redecoration.

媽媽第三次化療結束回家。又開始了閑在家裏看起電視馬拉松的生活。
對於一個幾乎天天要逛街,天天要出門會朋友的人來説,這種生活真的無聊透頂。
(對於我是相同的感覺)

碰巧我們家浴室鏡燈坏了,爸爸帶我去建材超市逛。看到了無數燈具,窗簾,沙發……的我,有點心癢想購置自己的房子來裝潢(可是上海房子價格比希臘還驚人,所以我還是只能用想像的)。回到家裏跟媽媽說了幾句我如何如何想裝潢一個房子,媽媽就想說我們家自新入住以來也已經八年,家裏是該重新佈置一下。於是馬上達成共識,把這事情交給我來打理。

對,我們是閑不下來的母女。

先從燈具說起。
在希臘是不可能看到這些燈具產品,亞洲是已經汎濫了,我看了才知道希臘的裝潢内容有多無聊。(似乎除了IKEA,就找不到好看又實用的燈,希臘Voulagmenia大街上的燈具市場的價格又是離譜得驚人)

很吸引我的是此類水晶吊燈。
crystal chandelier ~~讀起來已經很美的感覺了。

女生都對Bling Bling的東西比較敏感。
而且因爲這些光芒角度的反射,家裏感覺會很溫暖和浪漫。
以及高級感。

目前市場上最多的就是LED 燈泡與普通燈泡結合的水晶燈
開関2种燈泡,家裏就有不同的燈光。
LED又是超省電又低壓,已經被廣泛運用了。

LED的冷光,通常在晚上睡覺前看電視,或者作爲home Party的燈來使用.
也適合夏天。
這種純水晶燈的價格也很便宜,大概100歐元以内可以找到普通Size.

這種是LED光纖燈。是不是很像螢火蟲到處飛舞呢?

希臘夜店或者高級咖啡館常見的此類水晶燈
意大利設計風格。
中國出產,價格絕對不會高於200歐。
-------------------------------------------------------------
以上3款是我滿喜歡的燈具。

接下來說墻紙。
8年前大家都喜歡刷墻漆,誰讓他們廣告做那麽大,弄得人人都想要擁有一桶似的。
但是我最討厭墻漆的,就是那股味道。久久不能散去,對於身體當然是不好。
如今田園風大肆流行。我終于可以選我喜歡的墻紙了。

客廳/主臥需要大氣但溫文爾雅的圖案。這個看似又耐髒。
蠻適合我們家的。和家具顔色也搭。
媽媽喜歡英國式玫瑰茶具,這個墻紙滿中她心意。

這款還蠻多人用的,我是看到過朋友新婚婚房有用這個,淡藍色的。
家具要為深棕美式/歐式家具。

這個也是我很喜歡的客廳圖案。

我的房間,因爲家具和圖片上一樣都是米白色歐式家具,所以墻紙用小小花就行啦!
難得我矯情下,女孩子的房間麽,就要這麽典雅阿。
------------------------------------------------------------------
接下來
最重要的,廚房~~~

和媽媽一眼相中的廚房裝修,也是田園風,
跟我房間的家具很像。
嘿嘿。


等到我們裝修,我會每天記錄下來哦。寫個翻修日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