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Tom and Jerry. those Jazz that very Hollywood...

從前寫過,放在了msn space裏面,
再貼出來一次具體一點。
很多美國Jazz聼起來很hollywood...最正宗的Jazz我小時候的印象中多來自于Tom and Jerry的动画。在這個強大而年代久遠的動畫身後,是強大的Jazz樂團和音樂製作人。
我很喜歡Tom and Jerry裏面的配樂,從一開場MGM的獅子叫完,音樂就開始豐富。好音樂充滿了整部片子,細緻到Jerry受到Tom驚嚇的情景,匆忙逃跑的情景,同時也有很多世界名曲出現在Tom and Jerry中,給小孩子做早期音樂的教育真的不錯。
最早期的Tom and Jerry出現在我們出生前的40年代。大家小時候應該都看過,最經典的第一部到第四部,多年來,Tom and Jerry都是隨著不同的編劇和導演改變著他的繪畫風格。

1941-1960年代Fred Quimby時期,他是帶領Tom and Jerry開始走紅,並且邁入鼎盛時期的導演。他所指導的Tom and Jerry獲得了奧斯卡獎,讓這只小老鼠和這只大懶貓成了當時好萊塢的紅人。
 
獲得奧斯卡的這部大家應該很熟悉了。
鋼琴是世界名曲~~Hungarian Rhaspody No. 2--By Franz Listz
Fred Quimby真的是動畫界的天才導演,到今天還有哪個動畫製作人能做成這樣的劇情並且可以配合古典樂的呢?
我小時候生病在家,媽媽都會給我看Tom and Jerry,(可能因爲我屬老鼠的關係,我媽愛給我看有老鼠的卡通……)

被打扮成小Baby的Tom很好笑哦。


喝了牛奶,你就會變強壯哦(這集我每次生病我媽都給我看)所以印象很深。


並且從前就很嚮往滑冰……裏面還有滑冰圓舞曲。
Fred Quimby的Tom and Jerry陪伴了我整個童年,也是他創造了當時Tom最怕的那只大狗,還有Jerry的那個淘氣小孤兒外甥。還有Jerry可愛的鄰居小鳥……讓我知道原來貓有多想把鳥吃掉。哈哈



慢慢後來90年代的新篇導演換成了風格很modern的Chuck Jones...

又是一個世界名曲與動畫的合體……我還是看過這片才知道意大利名歌劇[費加羅的婚禮]原來就是Tom所唱的Figaro Figaro Figaro..嘿嘿!
 

但是遺憾的是Chuck Jone之後的所有Tom and Jerry都不如以前的好看了,美國好萊塢的編劇水平真的是越來越差,而且感覺智商完全退化。從前的Tom and Jerry如今看還是那麽好笑,怎麽現在就那麽無聊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