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Half Day trip to τατόϊ ~

希臘2個國慶,一個在金秋10月,一個在早春3月,2個節日都是出遊的好時節。
3月25日這個國慶我就稱爲3月國慶好了……

今天照例隨小安爸媽外出吃飯,所有重大節日小安哥哥和女友出國游玩(這次去羅馬……羡慕),我每次自然就因爲他不在就可以出門蹭飯吃。平時跟他們吃完午飯的規矩就是要出去兜風喝個咖啡,到傍晚才會回家。這次他們居然說會帶我去一個地方,但保密,讓我帶好相機。

因爲偷懶,也不想在日誌裏面吊大家胃口 ——我們去了前希臘皇室家族“鄉村度假莊園”。(好笑吧~~ 希臘皇室和希臘普通人一樣,都有鄉下度假屋)。

地點τατόϊ (25 Km from Athens)
距離Kiffisia 才15分鐘路程,在Athens-Lamia高速公路開往Lamia方向的左側山上。

Google Map繼續往左拉。


查看大图

詳情請看Google Map了各位。

交通:自己駕車(那裏是沒有任何旅遊巴士會去的地方……)

Eva導遊說故事:

之前希臘是君主立憲制國家,有皇室存在,18世紀初期成立的希臘皇室第一代皇帝名為Otto Friedrich Ludwig von Bayern,被翻譯成“奧托一世”,出生于奧地利,為巴伐利亞囯王子。之後奧托又被出生于德國,丹麥國王的兒子喬治一世Christian Wilhelm Ferdinand Adolf Georg推翻。在70年代中期后希臘軍政府發動政變(領導人就是現在的希臘總理Girogos Panpandriou的爺爺,也是70年代時期的希臘總理),廢除了皇室君主立憲制,希臘皇帝也被驅逐流亡海外。末代希臘皇帝康斯坦丁二世雖然生在雅典的Psychiko(使館區),但是他還是不允許出現在希臘境内就是了。

[By the Way, 我想到2008希臘奧運會,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轉播時犯下的大忌:當希臘國家代表隊經過主看台的時候,導播鏡頭切到了希臘前皇帝和前皇后的畫面,反而沒有拍到任何希臘駐中國官員的畫面。 太無知了吧!希臘已經是“Hellenic Republic”不是“Hellenic Kingdom“啊!雖然前希臘皇帝60年代曾經玩過帆船運動還拿到金牌,但是在國際性的轉播上犯了這樣的錯誤,差點引出了國際關係問題。]

具體關於希臘18世紀皇室的歷史我還是比較嚮往去Corfu島的夏宮參觀。(今年夏天的首選)
野餐草地,有葉餐桌哦

走進莊園的路很長

被荒廢的建築,一點都不希臘的房子

目前這個前皇室的度假莊園其實沒有經過很大的整修,以開放式公園的形式存在。裏面有一個警察局以及一些研究從前皇室用品還有歷史的移動性辦公室。

大草坪有3-4個,其中幾個還設有野餐的桌子供遊客來野餐。這裡溜狗和騎腳踏車的年輕人很多,因爲離開Kiffisia不遠,相信不少年輕人是從National Road騎過來的,但是因爲是山路,我還是不推薦這麽騎上來,沒有經過訓練的人,這麽個騎法 ,應該腳會廢掉的樣子。最好還是車子把腳踏車載上山,然後在這個莊園裏騎。

莊園内有過去皇室工人僕人的住所,工人砍柴的地方,存酒的酒莊(裏面還有幾部60年代的破老爺車就這樣廢在這裡),農莊等等(至今還有很多羊在那裏,讓我想到Shaun the Sheep)。所有的建築在被廢除了君主制度后被遺棄在這裡。


廢棄的莊園建築——右邊這個是車庫。

見過60年代的破車麽?

就這樣廢在這裡了。

我們爬到屋頂去拍的。
酒莊的屋頂坍塌了,這些酒桶上還有皇室的皇冠印記……

來一張屋頂照。

酒莊門外

農莊裏面的羊咩咩們~(叫起來的聲音超好笑!讓我想到Shaun the Sheep!)
我問小安爸爸爲什麽這裡建築都廢了,還會有羊群?

小安爸說可能附近的Taverna養的,他們會變成烤羊排……

農莊部分的草地,好美哦,我真的是在希臘麽?

最大的一棟還是皇室家族的別墅,看上去真的有一種荒涼感。好像吸血鬼電影中吸血鬼的房子。別墅前的臺階往下走,是一個游泳池。你可以想像曾經雍容華貴的皇室別墅,居然可以被荒廢成一個和鬼屋一樣的大房子。


感謝500D能拍出那麽陰森的效果。不過天氣太好,陽光擋不住啊。

再來張黑白的(右下的腳踏車很礙眼)

我很想去想象花壇裏面种滿玫瑰的情景,花壇上還有皇室的皇冠印記。

這些樹被种成一個圈,並且很高大,算別墅外花園裏的景,不過因爲荒廢以久,所以也不知道具體的景是什麽樣的。

劉烏龜——風很大,我穿了小安媽的馬甲,很空,看上去像烏龜。這些樹就是圍成一圈的樹,很粗的樹幹哦,年齡不小。

某玩瘋了的短褲男……

熱愛大自然的短褲男,強烈要求拍照。這是在他爸爸指導下拍出的剪影效果。
臭美……
劉烏龜再來一張


總結一下這個莊園。

最近的天氣還不是非常適合去這個地方,風太大(因爲在山上還算比較高的地方),我覺得4月底5月初比較適合舉家旅行或者朋友野餐。夏天雖然避暑,可是蚊蟲會太多。

想要離開雅典的喧囂來這裡走一走是很好的選擇。距離Kiffisia或者Ag.Stephanos都不遠,我喜歡這裡的清靜,人不多(據説5月1日那天會比較多人)。小安是非常愛這個地方,對他來説這是讓他覺得即使在雅典,也能感受到北歐國家文化歷史的地方(他就是那麽愛北歐……)

缺點:交通不便只能自己開車去

還有就是:
沒-有-厠-所!

在這個莊園,因爲建築風格與希臘建築差很多,個人感覺似乎身在國外。但因爲這些建築沒有被好好整修和保護,就是荒廢在那裏,縂感覺很可惜。據説這裡2,3年前才對外開放。如果希臘政府能夠整修這些房子,並且做成博物館,能和Corfu島的夏宮一樣就好了,而且應該開通旅遊綫路,這樣也可以多讓人來了解一下希臘過去的歷史。

其他曾經廢除了皇室的國家都有整修並且保存曾經的繁華(連中國在文化大革命之後都把紫禁城弄好了呢!)希望希臘政府能夠多重視一下這樣的近代遺跡,並且尊重一下希臘的曾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