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Eva's Dairy真正的工作



我今天回到家裏,真的就是倒在床上了1分鐘,好累真的好累。
雖然前段時間又堅持鍛煉走路,但是不用腦,光用體力人根本就不累。現在我真的變得超弱的……還是在我自己的公司整天好吃懶做,遲到早退,整個人都變得很“混”造成的。

公司的班車早上7點就要從Kiffisia出發,8點不到就到了工廠,然後下午4點從那裏出發回家——感覺好像我跟我表哥一樣在上海金橋園區或者張江科技園區工作。(By the way 我去的公司對面是Korres的工廠),每天班車來回過日子。不管雅典怎麽罷工怎麽沒有Metro怎麽沒有Bus,公司照樣上班。

這就是私人企業爲何還能成功和存活的硬道理。

班車上遇到去年夏天工作接觸過的同事們,他們都還記得我(因爲也只有我一個外國人臉),大家都很友善,都很熱心跟我打招呼: “po eisai esi, Welcome~~~ ”(你去哪了,歡迎你)。我說這次我要跟你們一起hang out2個月而不是2周,他們都露出很Shock的表情。

媽的,當然Shock了!一堆一點英文也不懂的工程師來到希臘,就指望我了。

昨天接到工作,今天我就上任。太多的材料要看,太多的東西要在當下全部學會。

一個從來沒有看過的機器,要在我面前組裝起來並且測試,測試期爲期40天。於是從今天開始的這2個月,我要天天和機器們在一起生活,在鬧哄哄的車間帶安全帽跑來跑去,全車間就我一個女人。

去年夏天我第一次帶安全帽進出廠房還開心得不得了,覺得很新鮮。今天又重新帶上頭,發現頭髮都被壓扁了,下班的時候樣子好呆。不好玩。 加上七嘴八舌的希臘工程師們,車間聲音嘈雜,講話要很大聲。Lunch Break的時候我連飯都不想吃,就想好好享受一下安靜的環境。

電機工程師給我的電機原理圖(電路設計圖),讓我仿佛回到了高中物理課和大學物理課,我在學校的時候,物理很差,現在居然這些東西又出現在我面前了!!大家還記得物理課的電路圖麽?就是那個啦,不過比基本版本的進階100倍。我看到那東西第一眼就想哭……

來個中學2年級的基本電路圖,你還記得麽?

不過有時候神奇的就是,如果要用在實踐上和操作上,就一點也不難理解,所以我能看懂一半,另外由希臘這邊的工程師來解釋,就很好懂了。(以前在學校,老師怎麽就不好好教呢?還是我沒好好學?)

回家的路上我一路就在想,做翻譯的,真的什麽亂七八糟的都要會,不然不能翻譯出意思。還好有點物理爛基礎,不然就要被逼死了。趕快下次回去上海的時候去給我的物理老師送禮才是!

雖然很辛苦,但是我感受到的快樂和新鮮感一直源源不斷。

我終于在這裡看到了認真在工作的希臘人們。
那些懶惰的希臘人,只是我們眼前晃來晃去的人渣們,真正在熱情和快樂中工作的希臘人,他們就在默默地工作著,也不吹噓自己工作的辛苦。朝九晚五的工作,在希臘應該是很稀有的事情,或者說,是只在那些努力賺錢的私人企業和集團身上發生的事情。

這就是人和人的差距。
上一則 兔斯基語錄。

沒有留言: